老公说肉末茄子焖面真被我做绝了,太香太解馋!已经连着吃了3天

面条的做法真的不要太多,但是吃够了汤面、拌面、打卤面的你,一定要试试这道巨好吃的肉末茄子焖面!浓郁的汤汁、香滑爽口的肉末,更要命的是面条在吸收了鲜美的汤汁以后,比直接水煮后拌上浇头更加入味更加筋道!

不过哦,那些自控力超差的小伙伴一定要谨慎尝试哈,因为我老公每次都是一碗紧接着一碗滴吃!吃完还抱怨我做的不够!话不多说直接上教程啦~

鲜香浓郁,好吃到舔盘子的茄子肉末焖面

食材准备:茄子1根、肉末200g、面条200g、葱姜蒜适量,豆瓣酱1勺,生抽一羹,蚝油1羹、老抽一羹、鸡精适量;

制作方法:

1.茄子洗净切成长条,放少许盐腌十分钟去除多余水分。肉末加一些料酒盐一会,葱切小段、姜蒜切末。

2.锅内加油,烧热后加入葱姜蒜爆香,放入肉末炒至发白放入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。

3.然后放入茄子大火翻炒3分钟然后放入生抽、老抽、鸡精、蚝油调味,再放入1小碗水(米饭碗)盖上锅盖小火焖五分钟。

4.茄子焖到软烂时,加入面条,盖上盖子慢焖3-5分钟。

5.出锅前撒上葱花拌均匀,就可以开吃啦~!

光是闻着就直流口水,吃上一口,软烂的茄子,香喷喷的肉末,浓郁的汤汁伴着劲道可口的面条,保证你吃起来超满足超过瘾的!如此简单又快手的美味,今晚就试试吧!

留言